close

終於要去澎湖了!!!

籌措了大約兩個禮拜吧...
由於太晚才訂機票~
使得我們的班機時間很不漂亮!
通常第一天會很早去!最後一天會比較晚的飛機回來~
而我們...班機不是12點半就是1點半...
囧啦~說好聽是3天2夜,其實只有整整48小時...

6/28 天氣:天空藍到不能再藍!!
一開始~
我們下立榮的飛機後,拿了行李
一出來就看到民宿"海水正藍"來接機的許先生~
嗯嗯!! 6/28 下午1點...天氣超~~~~~好的!!!
天好藍~雲好白~風好涼~~
我們要租車~於是許先生載我們到了機車行租車!
我們再跟著他的車子騎~~~~一路騎到民宿去!!DSCN2121.jpg

民宿呢~其實真的是離機場蠻近的~
不過咧~由於...我們"不太會"騎車...加上我們有點"拖拖拉拉"
所以...花了25分鐘才到 不過咧~許先生說..正常來講是15分鐘!
好吧...
我們也只好認命...之後我們趕船.趕夜釣小管...
我們都要預估正常的騎車時間*2以前出門~"~
放好行李要出門的時候,許先生還出來看我們騎車離開
好加在他有出來...因為...我要騎走的時候..發現我沒有戴安全帽!
然後右手不小心轉了一下...我是想要開車箱拿安全帽啦!!!
就暴衝了!!嚇死人!!許先生幫我抓住車子!!
又一個好加在是我右手催油門但是我左手按住煞車!!
呼~~嚇死人......我知道為什麼他在下午5點多的時候要打給我了......
他在我們出門前還交代不要騎太快 XDD
我們的狀態...很難不讓人擔心呀~ (  ̄ c ̄)y▂ξ

---------------------馬公市區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家沒吃午餐...這時間都下午2點了~好餓喔!
於是我們來到了馬公市區!!
但是!!!這又花了我們好~~多時間...
因為...我們迷路了...XDDDD
雖然我們出門前有問許先生怎麼走..
但是騎車之後就是...忘記了...囧!!!
我們這三天最重要的任務--認路 在第一車的阿邱+凱喬身上
所以!!地圖就在凱喬手上!!!
我--第二車 大便+阿杜--第三車
就一直一路跟著她們的車屁股~

誤打誤撞~ 我們找到許先生說不錯吃的肉圓!!
真的不錯吃!!! 一盤兩顆小肉圓34元~
再加上一碗一顆貢丸的貢丸湯!讚!
之後我們又到處走走找吃的~
走到一家紫光 裡面有賣冰又有賣麵 讚!
一次可以解決我們5人的需求~
一次買好就是頂好!!
我點了八寶冰 還跟大便一起點了炒米粉!
阿邱點了炸豬排 阿杜跟阿邱一起點了芒果仙草冰!
阿杜又跟凱喬一起點了.........忘了~ XD
好吃好吃!!真的!!不是因為我們餓了!不管是冰還是米粉!都好吃~
不過我們似乎沒吃到海鮮!?
無所謂啦!!反正晚上要去!!夜釣小管!!還是歐船長唷!!!

由於我們一直迷路...原本想依著光之逕路線走的
怕沒時間也怕迷路
只好先去了我最最最想去的~天后宮!!DSCN1720.jpg
這中間我們又迷了一下路...XDDD
到了天后宮~我們進去拜拜!!
就在正門口拍照的同一個時間,我的夾腳拖...
右腳的右邊帶子.........斷了!!!
囧!!糟了!
我們想說等等去買一雙夾腳拖好哩!!
我們還有抽籤唷~花了10元!
一開始還不知道要怎麼抽出籤來~XD
籤在吸管理...後來才發現..投幣的機器上有一個東西可以把籤撮出來..
害我用了好久... XDDDD
很好很好!馬祖賜給我們的籤是~第一十八首
出行-處處春風 無往不利!! 讚啦!!
我們可以順利平安的完成這次旅行的!

接著~我們就在天后宮附近的巷子裡亂走!
想說有沒有店家在賣夾腳拖!?
走著走著~走到摸乳巷!!!
DSCN1725.jpg
其實沒有很窄啦~兩個人可以並肩走~
最好笑的是大便!
當我們在裡面拍照時,有一群男生也要進去摸乳巷
大便就說 快點啦!妳要被摸了! XDDDD
超好笑~那一群男生聽到就害羞加大笑的離開巷口!!
北七~
接著就繞啊繞~
夾腳拖由於那附近只有一家在賣..不好看又貴..就沒買哩
買完紀念品就要騎車前往沙港!!
去找歐船長囉!!!!!!

-----------------前往歐船長夜釣小管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沒錯!!!
我們又迷路了.....~"~
就在離開天后宮沒多久...
我們又不知道要往哪走 問了一位阿姨~他跟我們指路
但是沒騎幾公里我們又不知道往哪走......
就在這時!!!有一位大哥出現了!
他問我們要去哪!?我說:沙港!
他就說我帶妳們去!
啊嗚~~~~~人真好!!!!
跟著他騎過一個一個的紅綠燈
就在要離開市區前 他停了下來
跟我們說接下來要怎麼走!因為...他要去上班了!
人真好~!!澎湖是座好人島呀!!!!
之後依著大哥指的路~
一路騎到沙港!啊哩~?夜釣小管!沒錯!!
但是...晶翔號~不是耶!!我們是歐船長!!!(堅持)
一路向右邊騎騎騎~
直到我們發現騎過頭!!我才打電話向歐船長求救>"<
蝦米!!剛剛那邊夜釣小管的記號就可以進去了!!
"我還在吃飯啦!還有十分鐘!阿你們如果遲到5分鐘就不用來了!!"
不~!!"好!我們會用衝的騎過去的!要等我們喔!!"
"阿騎到入口要小心ㄋㄟ!"
揪甘心ㄟ~Q口Q(我的男兒淚~~)
歐船長關心我~ * ~  * *\( ̄▽ ̄)/* *  ~ *灑天人菊~
我一路向北~不是啦!!我一路騎回去一直在看哪裡可以騎去港口!
終於!我發現可以切進去的時候!!
頭轉回來前面!蝦米!!阿邱已經停下來了!!!
我時速可是5.60捏!!屎定了!!就馬上緊急煞車!!
咻~~~!!!從她們車子旁邊擦過去!!!嚇死人!!!@~@
好險都沒受傷...
就有驚無險的...慢慢騎進去~繳了500元後~
就上船啦!!!

----------------歐船長夜釣小管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走下去...我那殘破的右腳夾角拖就被.....笑了!!!!
(= = 被船員笑了......)
不過!!船員是好人!!他們說用三秒膠黏一黏就好!!
他們有三秒膠 要我把拖鞋給他們!他們幫我黏一黏~
這時有位大姐借了我一雙拖鞋讓我穿!!
Q口Q好感動.....(不愧是有好人島之稱的澎湖呀!!!!)
謝謝啦!!!!!!甘溫蛤!!!!!!
這時的夕陽好漂亮!!好美喔~~~ >///<
船開到一個地方後!!歐船長把我們聚集到船尾
開始講解怎麼釣小管!!
講解完後,我們一人拿了一根釣竿~
就散開來釣啦!!
原本一開始是賭誰釣得比較多!
後來變成...賭誰先釣到!!XDDDD
好久喔~~~~~~看著別人一條一條釣到...
我們5人還是靜悄悄.........>"<
這時!帽子帥哥出現了!  <---- 船員之一
他跟大便說 要不要換地方釣!?大便就跟他走了XD
由於我們這似乎是真的沒有小管來的樣子...
吃別人釣到的小管哇沙米~超好吃的!!!!!
軟Q彈牙,又一點點嗆嗆的,又甜甜的,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小管!!!!
之後阿杜跟阿邱也換去船尾釣了...
剩我跟凱喬在原地(船頭)釣~
之後!!!大便釣到了!!!!
DSCN1758.jpg
還借我跟凱喬小管拍照!!XDDD
之後帽子帥哥來喬一下我跟凱喬的釣竿~
發現...我的錘(是錘嗎?重重的那個)被吃掉了!!!!
沒有啦......是不見了!!!
就給我一個~再重新調整釣竿
沒過多久...
咦咦!!?這感覺!!?
是中了嗎!?我不太確定......
就默默的把線收起來...慢慢的一圈圈捲回來......
當小管冒出水面的時候
我還不是第一個看到的咧!!(我以為還在海面下還要捲~XDD)
是我旁邊女生看到就叫:你釣到了!!
這時!捲好線後!!我就拿著去找大便!!
拍照拍照~!!! 再將小管交給船員!!
船員還問......拍好了嗎?
XDDDDDD
開心開心~~~^^
接著~小管麵煮好囉!!
還沒釣到的人還可以繼續釣!
釣到的人可以休息吃麵囉!!
開始跟大便來聊天~
後來!究竟帽子帥哥釣到什麼!?為什麼要網子!?
龍蝦嗎!?不是~~是軟息仔!!
喔喔!!真厲害!好大一隻!我們還跟他們借來拍照!XDDSCN1763.jpg


接著!吃吃喝喝沒多久~我們要回去啦!!
歐船長要我們都坐下,他船開一開還把船上的燈全部都關掉!!
滿天的星星!!好漂亮!!北斗七星!一半的月亮!!好感動喔Q口Q~
還是6點的時段好呀~
可以看夕陽又可以看星星~
回去民宿也差不多9點半.快10點~
再晚就好危險的喔!!
後來我們跟歐船長拍了照~真害羞! >///< 
PICT0906.JPG 
回去的路上還去7-11買宵夜~
當然~我們回去的路上也還是迷路了......
而且..."海水正藍"民宿就在前面一點點
我們還認不出來~ XD
還去敲住家問路(因為路上沒車...)
那ㄧ家夫婦就很熱心的跟我們指路 就在前面!
又是好人呀!!!Q口Q
回到民宿後!第一次看到蕭先生~
他說:下午有沒有接到一通民宿打去的未接來電!?
有呀有呀!!
他說:許先生很擔心你們,他跟我說妳們不太會騎車。
明天船班是8點50分,沒趕上沒關係
打電話回來我們會幫妳們換下一班船
不要騎太快!慢慢騎就好!!
Q口Q~ 好~!!!(我們也不敢騎太快.......)

終於~第一天要結束了...
我們剪刀石頭布決定我們洗澡的順序!
1.饅頭 2.大便3.阿邱4.凱喬5.阿杜
讚啦~我好厲害!!沒有輸的!!


明天...要水上活動...期待!!!!

                 <待續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quine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