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十月圍城

英文片名是Bodyguards And Assassins
我覺得英文名還比較符合整部片的感覺~XD

話說我真的沒注意 國父到達香港那時候是不是十月......
這部片很多大咖 但演得個個都是小人物
很多感情因素 所以捲進來這個保護 國父不被暗殺的行動

看的時候到看完有很多很複雜的感覺
他們演的都是我想要演的"走!!!快走啊!!!走!!!!"的角色...
算是比較不知情的李又紅、阿四、臭豆腐在前一晚吃飯時,
還說明天後我要娶親了!
明天後我要帶我父親回故鄉!
明天後我要回去少林寺!
看在什麼都知道的李玉堂眼裡,非常的諷刺跟掙扎難受
他去找了謎樣的乞丐大叔劉先生喝酒聊天
但劉先生又說世上最痛苦的,是你愛的人因你而死哭哭.gif
唉呀!!!這不是讓李玉堂更心傷了!!
因為這些人會湊在一起,都是他拉攏過來的>"<

看到臭豆腐好俊的功夫,以及之後被眾人圍刺
(這招太賤了!!看得我很憤怒!!!)
奇蹟似的又跟上隊伍,並成為第一個斷路的人。
"走!!!!走啊!!!!!!"
但是之後又是被圍攻致死,難過......因為他的正義感而加入行動!
但他回少林寺的心願也完成不了了............

李又紅是比較帥的感覺~高處不勝寒.gif
參加這次行動是因為他爹做,所以她也做!
跟殺父仇人一同同歸於盡,算是了了心願報了殺父之仇
"爹,女兒不孝"
在壞人要推出炸彈!炸掉即將到來的一行人
他機智的將壞人鎖在屋內,並大叫不要過來!!!
這真是太帥了!!!!!!!!!
他爹也很帥!俐落的保護自己的女兒............

阿四是我很喜歡的角色!!!害羞扭扭.gif
忠心又大智若愚!!又呆呆的,喜歡一個女生~
鼓起勇氣跟老爺說要提親!老爺答應了!
明天後就可以娶她了!但是卻過不了明天......
阿四原本可以不用死的!!!
為了保護少爺!為了保護老爺!!
沒有武功的他硬是拖住大魔王閻孝國!
最後只好被扭斷脖子...........

閻孝國!!!!是顏笑國吧!!?
我深深覺得他這個角色代表著腐敗的滿清人!!
雖學習西式教育,但腦袋似乎沒有裝進去先進的思想,不承認自己是朝廷鷹爪,
雖對於自己老師有禮貌,但就如老師給他的評語一般
頭腦愚鈍!!
唯一的優點是他對於保護 國父的人(例如黎明、阿四)
除非干擾他暗殺國父的任務
(例如樓梯不給他過,硬抓著他的腳不給他走)
不然其實他不會主動出手殺人~

最後!!似乎李玉堂兒子伴的假國父可以不用死的!!!
(但其實他如果沒抽中籤的話,他應該也在一開始扛米跑在街上的時候被射死了XD)
他知道轎子裡的不是國父!
但是他要殺了轎子裡的人!!!
因為坐在轎子裡的人對於他而言就代表國父!!
他的任務就是要殺了國父!
所以他必須殺了在轎子裡的人!!不論他是誰!
他要完成任務!!
最終,他還是被洋鬼子的武器給殺死。
"學生,已報國恩。"
是感謝朝廷給他飯吃嗎!?還是他這次任務就只想報恩!?
總之大魔頭死了真是可喜可賀!!


李玉堂真的是演得超級好!!!!
從"多少?"一開始盡力的資助革命黨
到之後憤怒自己的兒子竟然被捲進革命裡了!!!
抗拒自己也是革命黨!!!
後來接受自己也是一份子,並且在未知好友阿白是生是死的情況下
接下他的責任!!!
到各處去拉攏可用來當保鑣的人!!!
他知道.....這些人終將會死......他很掙扎
他把自己賠了進去,也把兒子賠了進去!!
"不是跟你說這兩天別出門了啊!你不聽話~~!!"
抱著兒子屍體的他,泣不成聲......
我的眼淚也在這時暴衝了出來.........不要啊.gif


結論:
近視千萬別參加革命行動!!不然請換成隱形眼鏡!!!
不然阿白早就射到阿國了~

還有...我同學也叫念慈!!!原來她是李爸爸四姨太的女兒呀~

那時候有MSN開會就好了......
不然為了一個開會,犧牲這麼多條人命!!值嗎!?

黎明開外掛開太大了!!!一打二、三十人!!!超強的!!!守門員之魂.gif
他是鐵扇公主~~~~~

李玉堂這角色演得很內斂很讚!
他雖活了下來,卻符合了那句
"最痛苦的是 愛你的人因你而死"

有DVD我一定會去租來再看好多次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quine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